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常鲜常新藏豆、谷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大米防蛀1)视米的多少按1:120的比例取花椒,纱布包成若干小包,混放米缸内加盖密封。2)按1:100的比例,取八角茴香,用纱布包成若干小包,一层大米放2包至3包,加盖盖严。4)取干大蒜、姜片若干,混放在大米缸内。5)大米存放处,必须保持干燥,盛米器皿不可全装满,上面留一定空间,放上防蛀物,效果更佳。...

点击显示 收起

1.大米防蛀

  1)视米的多少按1:120的比例取花椒,纱布包成若干小包,混放米缸内加盖密封。

  2)按1:100的比例,取八角茴香,用纱布包成若干小包,一层大米放2包至3包,加盖盖严。

  取干透的檀香,劈成小条块,插在米缸内,加盖封紧。

  4)取干大蒜、姜片若干,混放在大米缸内。

  5)大米存放处,必须保持干燥,盛米器皿不可全装满,上面留一定空间,放上防蛀物,效果更佳。

  2.赤豆绿豆的保存

  豆未生虫时,可用开水浸泡一二分钟,把豆中的虫卵杀死,晒干后用罐子密封保存。已经生了虫的,用此法处理,也可防止再生虫。

  3.红枣的保存

  红枣怕风吹、怕高温和潮湿。受风后易干缩,皮色由红变黑;高温、潮湿易出浆、生虫发霉。保存方法:可在清明前曝晒四五天。

  为防止发黑,可在枣子上遮一层篾席,或在通风阴凉处摊晾几天。待晾透后放入缸内,加木盖或拌草木灰,放桶内盖好。也可用30克至40克盐,炒后研成粉末,分层撒于500克红枣上,然后封好,红枣就不会坏。

作者: 佚名 200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