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蔬菜煮过再食更能抗病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欧洲医学界的一项研究报告证明,食用煮过的蔬菜比食用生菜更能抗心血管疾病和癌症。许多国家的研究人员对蔬菜中被称为胡萝卜素的活性成分进行了科学研究。研究证实,类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较好的抗癌功能。研究表明,蔬菜被煮过后,植物的细胞膜会软化,这使得其中的类胡萝卜素更易于被人体吸收。...

点击显示 收起

  欧洲医学界的一项研究报告证明,食用煮过的蔬菜比食用生菜更能抗心血管疾病和癌症。许多国家的研究人员对蔬菜中被称为胡萝卜素的活性成分进行了科学研究。研究证实,类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较好的抗癌功能。研究表明,蔬菜被煮过后,植物的细胞膜会软化,这使得其中的类胡萝卜素更易于被人体吸收。生食蔬菜,人体只能吸收一部分胡萝卜素,而对煮过并捣碎的蔬菜中的类胡萝卜素,人体对其吸收率可增加45%。煮过的胡萝卜素和菠菜能对人体发挥更好的保健作用。

作者: 佚名 2004-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