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吃鱼吃出好心情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来自美国的一份报告说,有5%的美国人患有较严重的精神忧郁症,需要接受专业辅导,而日本人仅有0。报告认为,上述差异与两国不同的饮食习惯中食鱼多少有关。不吃鱼的人,“开心激素”水平较低。美国人不常吃鱼,因而患忧郁症的机会就多。...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美国的一份报告说,有5%的美国人患有较严重的精神忧郁症,需要接受专业辅导,而日本人仅有0.1%的人需要看心理医生,两者差距同心脏病一样达50倍之多。报告认为,上述差异与两国不同的饮食习惯中食鱼多少有关。研究发现,鱼体内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不吃鱼的人,“开心激素”水平较低。美国人不常吃鱼,因而患忧郁症的机会就多。

  研究者还发现,人们习惯弃之不食的鱼眼、鱼肠含有丰富的磷脂,对健脑十分有益。为此,吃鱼最好吃全鱼,即连头尾一起吃,吃小鱼虾则更好。每周吃鱼不应少于2次,而且一定要配以蔬菜,保健的效果更佳。

作者: 佚名 2004-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