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饭后不宜立即刷牙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有些人习惯饭后立即刷牙,以为这样可以及时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保护牙齿。口腔专家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进餐后立即刷牙并非科学之举,还会有损牙齿。如果饭后立即刷牙,松弛的钙化组织很容易被磨耗刷掉,时间一长,牙釉质会逐渐被磨掉,露出淡黄色的牙本质。为此,口腔专家建议,饭后1~2小时再刷牙才是保护牙齿的科学之......

点击显示 收起

有些人习惯饭后立即刷牙,以为这样可以及时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保护牙齿。其实,这样做会适得其反。口腔专家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进餐后立即刷牙并非科学之举,还会有损牙齿。

  牙体组织由于牙釉质、牙本质、牙骨质三种钙化的硬组织和牙髓软组织组成。牙釉质位于牙冠表面,呈乳白色,有光泽,主要由磷酸钙及碳酸钙组成,是人体中最硬的一种组织。当进食后,特别是吃酸性食物后,酸可使牙釉质中的钙化组织成分变得松弛。如果饭后立即刷牙,松弛的钙化组织很容易被磨耗刷掉,时间一长,牙釉质会逐渐被磨掉,露出淡黄色的牙本质。为此,口腔专家建议,饭后1~2小时再刷牙才是保护牙齿的科学之举。

作者: 佚名 2004-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