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多吃甜食易早衰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他们是在对老鼠进行实验后得出该结论的。研究人员每天给老鼠喂果糖:每公斤体重喂12。结果发现老鼠的皮层和骨骼竟然都出现了变化。实验后的老鼠身上就发生了许多“交叉—连结”。...

点击显示 收起

以色列研究人员认为,吃甜味零食太多者可能衰老得较快。他们是在对老鼠进行实验后得出该结论的。

  研究人员每天给老鼠喂果糖:每公斤体重喂12.5克,连续1年。结果发现老鼠的皮层和骨骼竟然都出现了变化。

  动物的结缔组织、骨骼和软骨都包含一种名为胶原的纤维蛋白质,它的功能主要是把身体粘合在一起。年老的人由于丧失胶原而使皮肤松弛和褶皱。这个过程叫做“交叉—连结”。实验后的老鼠身上就发生了许多“交叉—连结”。

  一个体重70公斤的人喝1升可口可乐,大约消耗60克果糖,相当于每公斤体重摄入0.3克。可见,人类吃太多甜食也会发生“交叉—连结”,从而导致早衰。

  研究人员指出,汽水、糕点、罐头水果、果酱和乳制品等都含有果糖。

作者: 佚名 2004-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