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不能轻视鱼的营养价值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本报讯(徐鸿):据研究认为,经常吃鱼的孩子,生长发育比较快,智力发展也比较好。经常吃鱼的人身体比较健壮,寿命也比较长。其中的奥秘就是因为鱼类具有以下的营养特点:1、含有十分丰富的完全蛋白质。鱼肉含有大量蛋白质,如黄鱼含17。...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徐鸿):据研究认为,经常吃鱼的孩子,生长发育比较快,智力发展也比较好。经常吃鱼的人身体比较健壮,寿命也比较长。其中的奥秘就是因为鱼类具有以下的营养特点:

  1、含有十分丰富的完全蛋白质。鱼肉含有大量蛋白质,如黄鱼含17.6%,带鱼含18.1%,鲢鱼含18.6%,鲤鱼含17.3%,鲫鱼含13%。鱼肉所含蛋白质都是完全蛋白质,而且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同人体的相似,最适合人体需要,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2、脂肪含量较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鱼肉的脂肪含量一般都比较低,除鲥鱼、鳊鱼比较高以外,大多数只有1%——4%。鱼肉的脂肪多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不饱和脂肪酸的碳链较长,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3、无机盐、维生素含量较高。海水鱼每千克鱼肉含碘高达500——1000微克,淡水鱼每千克鱼肉也含碘50——400微克,还含磷、钙、铁等无机盐。鱼肉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和尼克酸等。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

作者: 佚名 2004-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