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冰激凌比想像中含有更多脂肪及热量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炎炎夏日,吃上一大杯冰激凌,可谓痛快至极。然而,美国“科学为公共服务中心”高级营养学专家杰恩·赫利指出,冰激凌的脂肪及热量含量极高,虽然大家知道多食无益,但大多数人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据美联社报道,该中心研究了几种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冰激凌品牌,对它们的热量及饱和脂肪含量进行了分析。例如,一份......

点击显示 收起

  炎炎夏日,吃上一大杯冰激凌,可谓痛快至极。然而,美国“科学为公共服务中心”高级营养学专家杰恩·赫利指出,冰激凌的脂肪及热量含量极高,虽然大家知道多食无益,但大多数人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据美联社报道,该中心研究了几种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冰激凌品牌,对它们的热量及饱和脂肪含量进行了分析。例如,一份哈根达斯薄荷味圣代就含有1270卡路里的热量和38克饱和脂肪。这相当于吃了一份丁字牛排、一份沙拉和一份酸酪烤土豆。该机构建议消费者尝试那些热量在100到200卡路里间的冰激凌,以及冰酸奶、果汁牛奶冻和果汁冰糕这类产品。

  然而,国际冰激凌协会发言人苏珊·鲁兰说,这项研究并未提供任何新信息。人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与家人一起或是自己大吃一顿冰激凌,只是为一种愉快的经历与感受。不过鲁兰也表示,冰激凌制造商也在开发更多的低脂及脱脂产品。

作者: 佚名 2004-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