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围边菜”宜看不宜吃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我们在餐馆、饭店就餐时,总会发现一些精美的菜肴往往用各种“围边菜”进行装点,如用萝卜雕刻成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动物、花朵,用鲜嫩欲滴的菜叶垫在盘底……经过这样的点缀,菜肴就立刻鲜活起来。这些“围边菜”多是用蔬菜、水果加工,比如绿色的黄瓜、生菜,黄色的胡萝卜、柠檬,红色的番茄、樱桃等,由于它们色泽鲜艳......

点击显示 收起

  我们在餐馆、饭店就餐时,总会发现一些精美的菜肴往往用各种“围边菜”进行装点,如用萝卜雕刻成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动物、花朵,用鲜嫩欲滴的菜叶垫在盘底……经过这样的点缀,菜肴就立刻鲜活起来。

  这些“围边菜”多是用蔬菜、水果加工,比如绿色的黄瓜、生菜,黄色的胡萝卜、柠檬,红色的番茄、樱桃等,由于它们色泽鲜艳,造型美观,常常能引起顾客的食欲。而顾客不清楚,由于饭店要从控制成本、配菜制作时间的角度考虑,“围边菜”总是大批量集中加工,然后再放到冰箱或淡盐水中存放,以保证其色泽和美观。这就使“围边菜”常常因存放时间过长,而导致细菌生长。所以,为了健康,还是少吃“围边菜”为好。

作者: 佚名 2004-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