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男女各自最需要的食物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以下是男女最需要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助于防止疾病。男士需要的食物1.沙司男士多食用西红柿、沙司或比萨等食物有助于防止前列腺癌。2.牡蛎传说在所有的食物中,牡蛎代表爱情。研究表明,含有丰富钾元素的食物可以减少高血压和中风的发病率。...

点击显示 收起

  以下是男女最需要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助于防止疾病。

  男士需要的食物

  1.沙司

  男士多食用西红柿、沙司或比萨等食物有助于防止前列腺癌。如番茄大蒜调味汁、意大利式饺子配沙司等。

  2.牡蛎

  传说在所有的食物中,牡蛎代表爱情。科学证实了这一点。两到三只牡蛎就足以提供男性生殖系统一天正常运行所需的锌元素和矿物质。如芥末酱油炸牡蛎、乳脂炖牡蛎肉等。

  3.椰菜

  哈佛最近一项研究表明:椰菜(卷心菜等)是最具保护作用的蔬菜。如椰菜比萨、椰菜大麦汤、椰菜加土豆等。

  4.花生酱

  早餐时在烤面包片上涂花生酱有助于心脏的健康。研究人员预测,花生食品可以减少心脏疾病的发作危险。

  5.西瓜

  男性到55岁时,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研究表明,含有丰富钾元素的食物可以减少高血压和中风的发病率。西瓜含有大量的钾元素(664毫克),这比香蕉或一杯橘子汁的含量还要高。

  女性最需食物

  1.番木瓜果

  这种热带水果含有一个橘子两倍的维生素C。经常食用这种水果可以预防胆囊疾病。

  2.亚麻仁

  面包师傅经常用这种坚果味的亚麻仁作为香味和纤维质的添加剂。但是,科学家发现这种小小的呈红棕色的核仁含有丰富的雌性激素,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3.豆腐

  含有高豆蛋白的食物可以降低胆固醇,并可以强化骨质。如蔬菜宽面条、麻辣豆腐配柠檬草和鲜罗勒、辣豆腐烧胡萝卜等。

  4.牛肉

  女性经常有月经,所以容易患贫血。血液中缺少铁元素容易导致疲劳。摄取大量的铁元素,可以常吃牛肉,这种瘦肉含有大量铁元素,并且不像普通羊肉含有大量脂肪。

  5.羽衣甘蓝

  这种蔬菜有助于治疗老年妇女常患的骨质疏松症。它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D和E,一些研究表明维生素E对保护骨质很有好处。

作者: 佚名 2004-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