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药酒

饮酒会引起大脑萎缩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然而,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则表明,即使适量饮酒也会对大脑产生不利影响。这项研究发现,对于年龄介于50至60岁之间的人来讲,饮酒,哪怕饮用量为轻度或中度,都能引起大脑的萎缩。但是长期以来人们并不清楚适度饮酒究竟会对大脑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以前有些研究结果已表明,即使适量饮酒都会引起某些人发生中......

点击显示 收起

  曾有不少科学研究结果表明,一天喝上一两杯酒或许能对心脏产生一些有益的作用。然而,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则表明,即使适量饮酒也会对大脑产生不利影响。

  这项研究发现,对于年龄介于50至60岁之间的人来讲,饮酒,哪怕饮用量为轻度或中度,都能引起大脑的萎缩。研究人员介绍说,长期酗酒会降低人的脑量,这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长期以来人们并不清楚适度饮酒究竟会对大脑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以前有些研究结果已表明,即使适量饮酒都会引起某些人发生中风。此外,也有研究证明65岁以上的老人喝酒会使其大脑萎缩。

  研究人员解释说,当人上了年纪后,往往会改变其饮酒的习惯。所以,他们决定对65岁以下的老者的饮酒习惯及其对大脑的影响进行研究。他们挑选了1900名年龄介于55岁与64岁之间老年人中的“年轻人”,并利用磁共振成像技术对其大脑脑量的变化进行研究。

  研究结果发现,无论是轻度还是中度饮酒都不能避免对这些人的大脑产生不利的影响。一周饮酒量在1杯和6杯之间的人被视为轻度饮酒者,中度饮酒者则是一周饮用7杯以上的酒。根据磁共振成像检查的结果,轻度和中度饮酒者在饮酒后的确会引起脑量的萎缩。研究还发现,这种情况不分男女,也不分种族。

  研究人员表示,在他们之前已有研究表明,饮酒可能会影响脑量,但未能够提供确凿的证据。而他们的研究结果不但证实了饮酒与大脑萎缩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表明,饮酒引起大脑萎缩的速度比以前人们想象的要快。

作者: 佚名 2004-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