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药酒

天麻石斛酒——(手足不遂)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太平圣惠方》)【配方】石斛、天麻、川芎、仙灵脾、五加皮、牛膝、萆、桂心、当归、牛蒂子、杜仲、制附子各20克,虎胫骨(涂酥炙黄)32克,乌蛇肉(微炒)、茵芋、狗脊、丹参各20克,川椒(去目闭口者微炒出汗)25克,好酒1。【主治】中风手足不遂,骨节疼痛,肌肉顽麻,腰膝酸痛,不能仰俯,腿脚肿胀。...

点击显示 收起

(《太平圣惠方》)

  【配方】石斛、天麻、川芎、仙灵脾、五加皮、牛膝、萆、桂心、当归、牛蒂子、杜仲、制附子各20克,虎胫骨(涂酥炙黄)32克,乌蛇肉(微炒)、茵芋、狗脊、丹参各20克,川椒(去目闭口者微炒出汗)25克,好酒1.5公斤。

  【制法】将上药共捣碎细,用酒浸于瓮中蜜封,7宿后即可开取饮用。

  【主治】中风手足不遂,骨节疼痛,肌肉顽麻,腰膝酸痛,不能仰俯,腿脚肿胀。

  【用法】每日1小杯,不计时候温饮,常令有酒力相续。

作者: 佚名 2004-5-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