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药酒

桃花白芷酒——(祛黧黑斑)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浙江中医杂志》)【配方】桃花250克,白芷30克,白酒1000毫升。【制法】农历3月3日或清明前后,采集东南方向枝条上花苞初放开放不久的桃花,与白芷同浸于酒中,容器密封,1个月后即可使用。【用法】每日早晚或晚上饮酒1-2盅,同时倒少许酒于掌中,双手对擦,待手发热后,来回擦面部患处,一般使用30-60天后,面部黑斑......

点击显示 收起

(《浙江中医杂志》)

  【配方】桃花250克,白芷30克,白酒1000毫升。

  【制法】农历3月3日或清明前后,采集东南方向枝条上花苞初放开放不久的桃花,与白芷同浸于酒中,容器密封,1个月后即可使用。

  【主治】面色晦黯、黑斑或因妊娠产后面黯等症。

  【用法】每日早晚或晚上饮酒1-2盅,同时倒少许酒于掌中,双手对擦,待手发热后,来回擦面部患处,一般使用30-60天后,面部黑斑可消失,面色变红润光泽。

作者: 佚名 2004-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