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不同馅汤圆适合不同人群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离正月十五元宵节还有三周左右的时间,生产元宵、汤圆的各大“南派”、“北派”食品厂进入了“战前”的最后准备。北京某食品集团表示,今年将有千吨元宵、汤圆上市。而以生产南派汤圆著称的某集团,今年也确定向北京销售400吨汤圆以上。挑选汤圆有诀窍两家食品集团的专家告诉记者,挑选汤圆有诀窍:一看、二摸、三煮、......

点击显示 收起

  离正月十五元宵节还有三周左右的时间,生产元宵、汤圆的各大“南派”、“北派”食品厂进入了“战前”的最后准备。

  北京某食品集团表示,今年将有千吨元宵、汤圆上市。而以生产南派汤圆著称的某集团,今年也确定向北京销售400吨汤圆以上。两家销售总和约占元宵节期间北京市场需求的一半。

挑选汤圆有诀窍

  两家食品集团的专家告诉记者,挑选汤圆有诀窍:一看、二摸、三煮、四尝。只要掌握了这几个方面的方法,就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汤圆了。

挑选汤圆“四步走”

  ●一看:先看色泽形状。好汤圆色泽洁白,无杂点,形状浑圆。而劣质汤圆颜色暗淡不均匀,形状不规则。

  再看汤圆有无裂痕。如果冷冻技术不过关,汤圆就容易开裂,这样的汤圆水分和养分损失都比较大,口感粗涩。

  还要看包装,质量好的汤圆,包装袋内都应该有托盘,这样可以防止汤圆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挤压变形。

  ●二摸:用手指轻轻摸一下汤圆,如果汤圆发软,说明已经解冻,这样的汤圆口感和营养都会大打折扣。

  ●三煮:好汤圆煮的时候不混汤、不粘连,很快就会漂浮起来。而质量较差的汤圆则容易混汤粘锅甚至发生破损。

  ●四尝:好汤圆入口绵软。咬开后,汤圆馅浓稠香软,细小的微粒在入口即化的同时也保留了一定的咀嚼感。

  汤圆皮口感细腻黏糯,有弹性。而质量差的汤圆入口粗糙缺乏弹性,无明显的流感,口味常常过于甜腻或者油味过重。

作者: 饶沛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