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怎么判断蔬菜是经过催熟的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只要通过国家的相关检测,就是可以吃的放心蔬菜。所以,我们要尽量购买有明确标志的绿色和无公害蔬菜。选择时令蔬菜和吃本地菜是更好的选择,顺应自然是最好的健康法则。如果冬天禁不住种类众多的反季节蔬菜的诱惑,也最好多买些洋葱、胡萝卜、茄子等,这类蔬菜中农药残留物较少,尽量少买形状、颜色奇怪的蔬菜。...

点击显示 收起

  其实,绝对无污染的农产品几乎是不存在的,“无公害”只是相对而言。只要通过国家的相关检测,就是可以吃的放心蔬菜。所以,我们要尽量购买有明确标志的绿色和无公害蔬菜。选择时令蔬菜和吃本地菜是更好的选择,顺应自然是最好的健康法则。
  
  如果冬天禁不住种类众多的反季节蔬菜的诱惑,也最好多买些洋葱、胡萝卜、茄子等,这类蔬菜中农药残留物较少,尽量少买形状、颜色奇怪的蔬菜。有些蔬菜虽然经过催熟,但果皮或其它地方还会留下青涩的痕迹,买的时候要多留意。吃时可以通过光照、削皮、水烫、爆炒等办法,清除其中的残毒。
作者: 2006-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