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四类消化道疾病患者不宜饮用冰镇啤酒

来源:每日新报
摘要:医生提醒第四中心医院消化科张秋瓒主任表示,入伏以来因大量饮用冰镇啤酒导致胃肠道疾病的病人很多,尤其是25-45岁之间的患者,轻者表现为胃痛、胃胀、腹痛、腹泻,重者可出现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如何治疗消化道出血)(如何治疗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状。张主任提醒四类消化道疾病的人群不宜饮用冰镇啤酒。第二类......

点击显示 收起

  医生提醒

  第四中心医院消化科张秋瓒主任表示,入伏以来因大量饮用冰镇啤酒导致胃肠道疾病的病人很多,尤其是25-45岁之间的患者,轻者表现为胃痛、胃胀、腹痛、腹泻,重者可出现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如何治疗消化道出血)(如何治疗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状。

  张主任提醒四类消化道疾病的人群不宜饮用冰镇啤酒。第一类是慢性胃炎(如何治疗慢性胃炎)或肠炎的病人,冰凉饮料会刺激胃肠道,导致消化系统的功能失调或痉挛性收缩,诱发胃炎或肠炎。第二类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性溃疡(如何治疗消化性溃疡)的病人,过量饮用冰啤酒会使胃肠体积膨胀,导致胃壁扩张,导致溃疡病的疼痛发作甚至引起急性穿孔。第三类是乙肝肝硬化(如何治疗肝硬化)肝病病人,过量饮用啤酒后会使血容量扩张、尿量增多,但随着大量水分的快速排出,酒精会迅速被吸收,从而加重肝脏负担。第四类是患过胰腺炎的病人,饮酒是导致胰腺炎再次发作的最大诱因,即使是酒精含量较低的啤酒,也会给胰脏带来较大负担。

作者: 2007-8-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