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吃鲜肉不如吃冻肉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蔬菜水果我们要吃新鲜的,肉类也一样吗。有人喜欢吃新鲜的猪肉,以为新杀的猪肉比冻肉新鲜。但有资料介绍,从卫生角度看,新杀的猪肉里存有各种细菌,例如猪黄疸等。而经过冷冻的猪肉,肉体中的细菌大都会被排除或死掉。...

点击显示 收起

  蔬菜水果我们要吃新鲜的,肉类也一样吗?

  有人喜欢吃新鲜的猪肉,以为新杀的猪肉比冻肉新鲜。但有资料介绍,从卫生角度看,新杀的猪肉里存有各种细菌,例如猪黄疸等。而经过冷冻的猪肉,肉体中的细菌大都会被排除或死掉。再从肉质上看,鲜肉多杂汁,且腥味、酸味较重。目前国内外对新鲜肉通常都采取了“排酸处理”,即将食用畜类宰杀后,先挂起来将肉体中的水分、污血等沥净,再放入冷库贮藏。

  再有,吃冻肉时切不可用热水烫化,因为用热水化肉会损失冻肉中的脂肪和维生素,还会使肉失去鲜味。

作者: 2008-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