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5招除肠道“存货”防便秘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掌握几个好方法,就可以减少肠道“存货”,防止便秘。在日常白饭中加入适量燕麦片、糙米,便可达到增加纤维量的目的。加强豆类摄取,不但同样是蛋白质来源,且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整颗豆营养远胜过加工豆制品,入菜或煮汤都好。渐进式加强纤维摄取。...

点击显示 收起

     掌握几个好方法,就可以减少肠道“存货”,防止便秘。

   精粮换成全谷。在日常白饭中加入适量燕麦片、糙米,便可达到增加纤维量的目的。  

       刻意多吃蔬菜。减少肉量增加菜量,且食用蔬菜时尽量不去除菜梗,不吐菜渣。

   吃新鲜水果。嫩皮的水果可洗净后连皮一起吃,如果牙口不好,可以榨点果汁,但榨汁后的果渣也要一起吃掉。

   豆类替代肉类。加强豆类摄取,不但同样是蛋白质来源,且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整颗豆营养远胜过加工豆制品,入菜或煮汤都好。

   渐进式加强纤维摄取。原本纤维摄取量不足的人,应采取渐进式增加,以免一下子改变饮食习惯,反而造成肠胃不适应。

作者: 2008-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