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研究称:补充硒和维生素E 对预防前列腺癌无益

来源:医药经济报
摘要:一项名为“硒和维生素E癌症预防试验”的随机、双盲双模拟、国际多中心、大型临床研究的初步试验结果表明,单独或联合补充硒和维生素E无助于预防前列腺癌。同时公布的试验数据还显示,单独补充维生素E,可能使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出现轻微增加(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单独补充硒,则可能使男性发生糖尿病的风险出现......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名为“硒和维生素E癌症预防试验”的随机、双盲双模拟、国际多中心、大型临床研究的初步试验结果表明,单独或联合补充硒和维生素E无助于预防前列腺癌。

  同时公布的试验数据还显示,单独补充维生素E,可能使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出现轻微增加(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单独补充硒,则可能使男性发生糖尿病的风险出现轻微上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由于上述发现属于初步试验结果分析,因此最终结论还需得到研究者的进一步证实。

  试验由西南肿瘤研究组(SWOG)组织协调,有美国、波多黎各和加拿大的400多家临床机构共同参与。试验从2001年开始招募受试者,总共有35,000多名50岁以上男性入组。所有受试者被随机分为4组,每组人数均超过8000人,分别给予硒+维生素E、硒+维生素E安慰剂、硒安慰剂+维生素E以及硒安慰剂+维生素E安慰剂。

  试验主要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提供资助,资助金额超过1.14亿美元。试验除了研究硒和维生素E对前列腺癌的预防作用之外,它还将了解补充硒和维生素E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阿尔茨海默病(AD)、黄斑变性、白内障以及结肠息肉等疾病发生发展的影响。

作者: 言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