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研究发现:每天食用乳酸食品可治疗过敏性鼻炎

来源:人民网
摘要: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组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人们每天都吃乳酸菌食品,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包括花粉症在内的过敏性鼻炎症状。厚生劳动省研究组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把患花粉症的89名过敏性鼻炎患者分成两个组,让其中的44人每天食用含50毫克特定的乳酸菌食品(相当于100克酸奶),而另外的45人则食用不含乳酸菌的食品。......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组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人们每天都吃乳酸菌食品,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包括花粉症在内的过敏鼻炎症状。

  厚生劳动省研究组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把患花粉症的89名过敏性鼻炎患者分成两个组,让其中的44人每天食用含50毫克特定的乳酸菌食品(相当于100克酸奶),而另外的45人则食用不含乳酸菌的食品。在食用特定的乳酸菌食品的半年期间,研究组让他们分别记录打喷嚏、流鼻涕、鼻子堵塞的频度和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程度等,并进行血液检查,然后把两者进行对比。

  结果表明,不食用乳酸菌的一组在花粉飞散期流鼻涕和鼻子堵塞的情况更严重了,而另一组却没有太大变化。研究组主任说:“酸奶是食品,价格便宜,可长期安全食用。而且它不是药品,必须要长期饮用效果才明显。
作者: 王盈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