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依据年龄体质来“找茶”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女性适宜喝花茶花茶最适宜女性朋友饮用。因为花茶具有疏肝解郁、理气调经的功效。比如茉莉花茶有帮助产妇顺利分娩的作用,辛夷花则具有排毒养颜、消暑止咳、降压减肥等功效。...

点击显示 收起

    茶之用,最初从咀嚼茶树的鲜叶开始,后来发展到生煮羹饮,都是直接取用茶树鲜叶。

    女性适宜喝花茶 花茶最适宜女性朋友饮用。因为花茶具有疏肝解郁、理气调经的功效。比如茉莉花茶有帮助产妇顺利分娩的作用,辛夷花则具有排毒养颜、消暑止咳、降压减肥等功效。

    中老年人喝绿茶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了许多国家的饮料优劣情况,最终认为,绿茶为中老年人的最佳饮料。绿茶性味甘苦,微寒无毒,入心肺胃经,有驱散疲劳、生津止渴、利尿止泻、止咳平喘、清热解毒、消食减肥等作用。

    消化不好喝黄茶 黄茶是沤茶,在沤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消化酶,对脾胃最有好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身体肥胖者都适宜饮之。

    口干舌燥喝乌龙茶 乌龙茶属半发酵茶,不寒不热,温热适中,有润肤、润喉、生津、清除体内积热的作用,可以让机体适应自然环境的变化。

    肠胃不好喝红茶 红茶是一种发酵茶,特别适合肠胃较弱的人。尤其是小叶种红茶,滋味甜醇,又无刺激性。


作者: 201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