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多吃深绿色与深黄色的蔬菜有益骨骼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结果显示,多吃深绿色与深黄色的蔬菜,最能帮孩子减少体内脂肪,增加骨密度。研究人员分析认为,可能是这些蔬菜里高含量的碱性矿物质(比如钾离子)可以帮助骨骼发育。...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研究人员对325名3.8~7.8岁的学龄前儿童进行了为期4年的追踪调查,记录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物种类与热量、钙质摄取情况、身高、体重、活动力与看电视的时间。

结果显示,多吃深绿色与深黄色的蔬菜,最能帮孩子减少体内脂肪,增加骨密度。研究人员分析认为,可能是这些蔬菜里高含量的碱性矿物质(比如钾离子)可以帮助骨骼发育。另外,研究人员并不建议吃太多精致的肉食,主要是其中的钠离子过高,脂肪含量也过高,虽然可增加骨密度,却也增加了脂肪。



作者: 2014-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