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奶油蛋糕当夜宵 爱跑步也会发脑梗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应酬多奶油蛋糕当夜宵38岁的徐先生是南京市一家企业的中层领导,平时工作压力大,晚上应酬多,免不了抽烟喝酒。而且徐先生还有个爱好,喜欢吃夜宵,尤其喜欢吃油炸的、膨化食品和奶油蛋糕。平时下班后,徐先生为了锻炼身体,经常跑步回家。尤其是油炸和奶油等食品。...

点击显示 收起

秋冬季节是脑梗高发期,尤其是近日气温下降明显,南京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就诊人数开始激增,一个专家仅半天时间就看了将近30个病人。专家介绍,脑梗原本是老年人常见疾病,但就目前来看,患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

应酬多奶油蛋糕当夜宵

38岁的徐先生是南京市一家企业的中层领导,平时工作压力大,晚上应酬多,免不了抽烟喝酒。而且徐先生还有个爱好,喜欢吃夜宵,尤其喜欢吃油炸的、膨化食品和奶油蛋糕。

前年体检时发现血压、血脂稍高,平时偶尔大脑会突然出现眩晕或者头疼,以前很有力的胳膊也会出现偶尔发麻的症状。

平时下班后,徐先生为了锻炼身体,经常跑步回家。上周,回到家后,徐先生突然大叫一声,倒在地上,双眼和嘴都向一边歪斜,家人怎么叫也没有反应,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医院,通过脑部磁共振,发现其大脑动脉闭塞,有大片梗塞。

与同事有矛盾心情郁结发病  南京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周俊山介绍,徐先生的不良生活方式是诱发脑梗的主要因素。尤其是油炸和奶油等食品。其中,反式脂肪酸含量特别高,不仅引起肥胖,还会导致脂代谢异常,最终导致动脉硬化、脑血管的闭塞等。

周主任表示,他还遇到过因为连续几天加班突然发病的,还有的是因为与同事或上司发生矛盾,连续多日心情郁闷,也会突然发病。

秋冬季节出现头晕要当心

这几年脑梗塞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三四十岁的病人越来越多,大概占10%。他们平时比较劳累、应酬较多,年纪轻轻已经出现“三高”症状。此外,他们还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体态偏胖、运动量小,经常吸烟酗酒等,徐先生就是如此。

周主任提醒,不管是中青年人还是老年人,秋冬季节出现头晕一定要当心,很可能是脑梗前兆。脑梗多数在安静休息或睡眠时发病,起病在数小时或1-2天内达到高峰。主要表现症状为,头痛眩晕、口角歪斜、言语困难、走路不稳,一侧或双侧肢体瘫痪、麻木等,严重者有可能昏迷不醒。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