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饮食+日晒,更年期更补钙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更年期女性罹患骨质疏松的几率很大,台湾骨质疏松症学会理事长陈芳萍表示,女人一进入更年期,钙质就像是“破网中的鱼”,留都留不住,因此,要积极补钙。购买钙片是最简单的补钙方式,而“饮食+日晒”则是最天然的补钙方式。台湾台南市营养师公会理事长张丽娟表示,除了最基本的牛奶外,人们也可在餐桌上多放几道黄......

点击显示 收起

 更年期女性罹患骨质疏松的几率很大,台湾骨质疏松症学会理事长陈芳萍表示,女人一进入更年期,钙质就像是“破网中的鱼”,留都留不住,因此,要积极补钙。

  购买钙片是最简单的补钙方式,而“饮食+日晒”则是最天然的补钙方式。

  台湾台南市营养师公会理事长张丽娟表示,除了最基本的牛奶外,人们也可在餐桌上多放几道黄豆类菜肴,如豆干、豆腐、豆皮等,这些食物不仅含有钙质,还含有天然的大豆异黄酮,有助于钙质吸收。平时多吃小鱼干、虾米、蛤蜊等海鲜也是不错的选择。

  含钙食物摄入过多,身体能全部吸收吗?张丽娟表示,钙质进入人体后,不能马上被利用,而是要通过维生素D转化,进而被吸收储存,而摄取维生素D最好的方式,就是“阳光日晒”。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