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研究人员称大量吃蛋糕饼干或使记忆力变差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中央社”27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蛋糕、饼干、冷冻派与其他烘焙产品,长年来为增加食品保存期限而使用反式脂肪,如果大量摄取恐怕会使年轻人与中年人的记忆力变差。研究人员要求调查对象填写问卷以评估反式脂肪摄取量,并检测他们的记忆力。研究人员拿出104张字卡,然后让接受调查人员说出是新的字卡还是之前已经......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中央社”27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蛋糕、饼干、冷冻派与其他烘焙产品,长年来为增加食品保存期限而使用反式脂肪,如果大量摄取恐怕会使年轻人与中年人的记忆力变差。

美国《大学先驱报》(University Herald)报道指出,过去研究已知摄取反式脂肪和体重及心脏疾病有关。研究主笔、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教授葛隆(音译,Beatrice Golomb)告诉“今日美国报”(USA Today):“反式脂肪会增加食物保存期限,却会缩短人类寿命。”

葛隆还表示,“它们是代谢毒药,对人体不好,且没有提供任何人体所需营养素。”

本次研究对象是约1000名未罹患心脏疾病的成年人,包括20岁以上男性与停经后妇女。研究人员要求调查对象填写问卷以评估反式脂肪摄取量,并检测他们的记忆力。

研究人员拿出104张字卡,然后让接受调查人员说出是新的字卡还是之前已经出现过的字。实验表明,摄取最大量反式脂肪的人,在记忆力测验的表现明显较差;且和摄取量最少的人相比,记得的字总数少了约10%。

研究人员还将试验对象年龄、教育程度、种族与是否罹患忧郁症等纳入考量,得出的结果依然相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