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樱桃补铁但不可多吃 孕妇吃樱桃好处多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中医认为,樱桃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孕妇吃了好吗。下面就说一下孕妇吃樱桃对胎儿有好处吗。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医认为,樱桃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它全身皆可入药,鲜果具有发汗、益气、祛风、透疹的功效,适用于四肢麻木和风湿性腰腿病人的食疗。孕妇吃了好吗?下面就说一下孕妇吃樱桃对胎儿有好处吗?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

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

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对于女性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表明,大约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妇会发生缺铁性贫血

孕妇吃樱桃的好处

1、樱桃可以为孕妇补给所需微量元素: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含有磷、镁、钾,其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出4-5倍,都是孕妇怀孕期间所需的营养元素,即是孕妇、哺乳中妇女的理想水果。

2、樱桃可以要孕妇更加美丽: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妇MM们樱桃可以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3、樱桃也是孕妇预防贫血的首选: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即孕妇孕期吃适量樱桃可以预防孕期贫血。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

4、养颜驻容:爱美的MM和孕妇们一定要看哦,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买樱桃时应选择连有果蒂、色泽光艳、表皮饱满的,如果当时吃不完,最好保存在零下1℃的冷藏条件下。樱桃属浆果类,容易损坏,所以一定要轻拿轻放。

另外,樱桃虽好,但也注意不要多吃。因为其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同时,樱桃性温热,患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