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美国一项新研究称低血糖指数饮食可能无助防心血管病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林小春)近些年来,西方营养学界流行血糖指数的概念,这一指数可显示不同食品提升体内血糖的幅度。但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没有糖尿病的人哪怕超重或肥胖,也不用关注或担忧饮食的血糖指数。这项于16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研究说,在降低心血管病风险和改善胰岛素敏感性方面,......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6日电 (记者林小春)近些年来,西方营养学界流行血糖指数的概念,这一指数可显示不同食品提升体内血糖的幅度。但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没有糖尿病的人哪怕超重或肥胖,也不用关注或担忧饮食的血糖指数。

这项于16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研究说,在降低心血管病风险和改善胰岛素敏感性方面,血糖指数低与高的饮食并无明显区别。

在新研究中,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哈佛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招募了163名具有高血压前期或I期(即轻型)高血压的超重成年人,提供4种不同的饮食。在为期5周的调查期间,这些人被要求参与至少两种饮食的试验。4种饮食均基于抑制高血压型食谱制定,多果蔬、多乳制品且少油脂,区别在于血糖指数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不同。

研究人员发现,在健康饮食前提下,低血糖指数与高血糖指数饮食相比,总体上没有减少心血管病风险因素,也没有改善胰岛素敏感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