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牛奶冲鸡蛋治偏头痛?没依据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近日,一条名为治疗偏头痛的微博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微博内容称,“牛奶冲鸡蛋治偏头痛:将1个生鸡蛋打在杯子里搅拌均匀,再倒入煮开的牛奶,每天喝1次,每次1杯,1周为1个疗程。”对于许多医生都束手无策的偏头痛,仅仅一个鸡蛋和牛奶就能搞定。专家称,这种方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特别是对于因牛奶过敏而引起的偏头痛者不......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一条名为治疗偏头痛的微博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微博内容称,“牛奶冲鸡蛋治偏头痛:将1个生鸡蛋打在杯子里搅拌均匀,再倒入煮开的牛奶,每天喝1次,每次1杯,1周为1个疗程。”对于许多医生都束手无策的偏头痛,仅仅一个鸡蛋和牛奶就能搞定?专家称,这种方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特别是对于因牛奶过敏而引起的偏头痛者不建议食用。

别误信牛奶冲鸡蛋治偏头痛

专家介绍,这种方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特别是对于因牛奶过敏而引起的偏头痛者不建议食用。奶制品富含酪氨酸,而酪氨酸是造成血管痉挛的主要诱因,所以如果有偏头痛的病史,喝牛奶反而会诱发偏头痛。过多食用鸡蛋会引起高脂血症及冠心病,这些疾病也易诱发偏头痛,所以建议这类人每天最多食用一个鸡蛋。

对于偏头痛的人群,饮食上应有所注意,要少食易引起偏头痛的食物,如奶酪、巧克力以及腌渍沙丁鱼等富含酪氨酸的食物,从而避免诱发偏头痛;少食富含味精、盐及亚硝酸盐类的食物,如烟熏及加工类食品。避免酒精,所有酒精类都会引发头痛,特别是红酒,含有更多诱发头痛的化学物质。平常应注意补充镁,一些研究证明,补充镁可以治疗偏头痛,这可能与其能维持肌肉神经的兴奋性有关。富含镁的食物有小米、玉米、燕麦、黄豆、苋菜等。还要补充B族维生素,有缓解精神压力及维护神经系统正常功能的作用。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谷物、豆类及动物肝脏等。此外,尽量准时用餐,错过用餐时间,血糖会降低,从而引起脑部血管收缩,当再次用餐时,会因血管扩张而引发头痛。

提醒:偏头痛的人群还要注意

1.少饮咖啡。人们认为咖啡可以提神,缓解一天紧张的情绪,但是咖啡会刺激神经,同时干扰正常休息,并使血管扩张而引发头痛。

2.谨慎使用止痛药。超量服用止痛药,不但无法缓解疼痛,而且会造成药物引起的“反弹性头痛”,甚至患上慢性偏头痛。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