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吃土豆山药有助抗寒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冬天根茎类食物大量上市,主要包括红薯、萝卜、土豆、山药、竹笋、莲藕等。它们普遍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用来替代部分主食,给人体提供较多的热量,尤其适合冬日抗寒。...

点击显示 收起

冬天根茎类食物大量上市,主要包括红薯、萝卜、土豆、山药、竹笋、莲藕等。它们普遍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用来替代部分主食,给人体提供较多的热量,尤其适合冬日抗寒。

此外,还有研究表明,无机盐是人体御寒的重要物质,根茎类蔬菜中就含有大量的无机盐,可以帮助身体增强御寒能力。在吃法上,将这些根茎类食物和羊肉、牛肉等炖着吃,御寒效果更佳。但需要注意的是,根茎类的食物淀粉含量都比较高,如果在菜肴中所占比例高,则要相应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作者: 201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