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男性多吃蔬菜可降胃癌风险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新华社电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一份新报告说,大量食用蔬菜的日本男性患胃下部癌的风险明显较低,这可能是因为蔬菜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遏制了胃癌元凶之一的幽门螺杆菌发挥作用。这家研究中心对15万日本人进行了问卷调查,按每天的蔬菜进食量将研究对象分为5组,进行了约11年的跟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上述研究对象......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电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一份新报告说,大量食用蔬菜的日本男性患胃下部癌的风险明显较低,这可能是因为蔬菜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遏制了胃癌元凶之一的幽门螺杆菌发挥作用。

这家研究中心对15万日本人进行了问卷调查,按每天的蔬菜进食量将研究对象分为5组,进行了约11年的跟踪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上述研究对象中有1670人患上了胃癌,其中胃上部出现恶性肿瘤的病例共计258个,胃下部的恶性肿瘤病例共有1412个。

研究小组分析发现,男性吃蔬菜越多,其患胃下部癌的风险越低。不过,此次研究没有发现女性进食蔬菜量与患胃下部癌的关联。

先前有研究显示,感染幽门螺杆菌会提高患胃下部癌的风险,而蔬菜和水果都富含抗氧化成分,能够遏制幽门螺杆菌对细胞DNA(脱氧核糖核酸)的伤害,从而预防幽门螺杆菌引发胃癌,特别是显著降低与幽门螺杆菌有关的胃下部癌患病风险。



作者: 2015-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