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饭后多久运动效果翻倍?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运动能够使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还能预防很多慢性疾病。然而很多人都喜欢吃饭之后运动,其实饭后立刻运动是非常不好的,会给我们的肠胃带来刺激的,会出现恶心、呕吐、胃痉挛等不适症状。饭后运动危害运动需要大量的血液来提高氧分。如果我们饭后立即运动会导致血液多流向运动的肌肉和骨骼,导致肠胃的消化过程受......

点击显示 收起

运动能够使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还能预防很多慢性疾病。然而很多人都喜欢吃饭之后运动,其实饭后立刻运动是非常不好的,会给我们的肠胃带来刺激的,会出现恶心、呕吐、胃痉挛等不适症状。

饭后运动危害

运动需要大量的血液来提高氧分。如果我们饭后立即运动会导致血液多流向运动的肌肉和骨骼,导致肠胃的消化过程受阻,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饭后运动肚子痛。久而久之,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容易引起更多的肠胃疾病。诸如常见的胃病、阑尾炎等。一旦造成肠胃疾病之后,就会伴随着你一辈子。所以,运动固然重要,但也一定要谨慎,善待肠胃。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按运动强度来说,散步、走路、广场舞、太极拳等轻度运动,饭后半小时至一个小时可以进行。慢跑、减肥操、骑自行车等中度运动,可在饭后一个小时至两个小时进行。长跑、跳绳、踢足球、打篮球等高强度运动,宜在饭后两小时至三小时再进行。

饭后如何运动

饭后半个小时:在这半个小时之内,我们还是以休息为主的好,能够静静的坐下来和家人和朋友一起吃饭后聊天,多聊一些开心的话题,这样不但能够保持自己的好心情还能够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饭后1到1.5个小时:这个时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过去了,一般的运动是没有关系的。诸如快走、慢跑之类的运动都可以慢慢展开。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饭后散步能促进消化,但是剧烈运动还是要节制。


作者: 2015-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