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牛奶和乳制品或有助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日本明治与久山生活习惯病研究所的共同研究成果显示,摄取牛奶和乳制品能够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研究还发现,牛奶和乳制品摄入量越多,认知能力越不容易下降。明治与久山生活习惯病研究所清原裕代表理事、九州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院教授针对久山町未患认知症的60岁以上的1081名老人展开调查,根据摄入牛奶和乳制品的量将受......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日本明治与久山生活习惯病研究所的共同研究成果显示,摄取牛奶和乳制品能够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研究还发现,牛奶和乳制品摄入量越多,认知能力越不容易下降。

阿尔茨海默病是目前认知疾病中最多的疾病,它以健忘和记忆力越来越低下为主要特征。年龄的增大是最大的患病因素,随着老年人的不断增加,未来患者还会增多。

明治与久山生活习惯病研究所清原裕代表理事、九州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院教授针对久山町未患认知症的60岁以上的1081名老人展开调查,根据摄入牛奶和乳制品的量将受试者分为4组,进行了为期17年的追踪调查。结果显示,相比牛奶和乳制品摄入最少的一组,最多的一组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明显降低。

此外,在针对居住于久山町65岁以上不仅没有认知症且日常生活完全可以自理的老人1029人进行为期7年的跟踪调查发现,牛奶和乳制品摄入越多,读书写字等认知能力降低的可能性就越低。

在本次研究中,研究团队给出牛奶和乳制品具有能够预防阿尔茨海默病且能够预防认知能力降低的功能,认知疾病的发病风险也会降低。此外,该社在2008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摄入牛奶和乳制品还能够预防肥胖综合征与脑卒中,尤其对脑出血预防效果更佳。



作者: 2015-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