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肝火旺盛怎么调理?试四款药茶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若是一个人情绪容易激动,我们会判断这个人可能是肝火旺盛。肝火旺盛主要是生活不规律、心情积郁导致的。药茶是缓解肝火旺盛的方法之一,下面我们来看四款药茶方:柴胡甘草茶适用症状:口干舌燥、嘴破。...

点击显示 收起

若是一个人情绪容易激动,我们会判断这个人可能是肝火旺盛。肝火旺盛主要是生活不规律、心情积郁导致的。主要症状有目赤、易怒、头痛、胁痛、口苦、吐血、咯血、脉弦数等证。药茶是缓解肝火旺盛的方法之一,下面我们来看四款药茶方:

柴胡甘草茶

适用症状:口干舌燥、嘴破。

材料:柴胡、甘草各3克。

功效:柴胡能疏肝解热、镇痛消炎,甘草则有助于清热解毒、益气生津。

玫瑰白芍茶

适用症状:舒缓胸闷、烦躁。

材料:玫瑰花、白芍各3克。

功效:玫瑰花可行气活血、理肝气、解郁,白芍平肝养阴、益气除烦。

菊花薄荷饮

适用症状:眼睛酸涩、头痛。

材料:菊花、薄荷各3克。

功效:菊花具平肝明目、解热养阴功效,薄荷疏肝解郁、清利头目。

银花栀子饮

适用症状:痘痘问题、浅眠。

材料:金银花、栀子各3克。

功效:金银花可散热解毒、凉血及消炎,栀子清肝泻火、镇静除烦。



作者: 201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