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甲亢患者吃方便面吃得“瘫痪” 系体内严重缺钾所致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不少人都知道常吃方便面不健康,但是听说过吃方便面吃得四肢瘫痪的吗。原来最近几年,本身喜好面食的喻涛迷上了方便面,一周至少要吃两三次,尤其此次寒假期间,他常常一餐泡上4袋方便面,加入辣味调料包吃得不亦乐乎,万万没想到竟会造成严重健康问题。”据接诊的王东冬医生介绍,甲亢患者通常消耗较大,体内的钾新陈......

点击显示 收起

  不少人都知道常吃方便面不健康,但是听说过吃方便面吃得四肢瘫痪的吗?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江城一名中学生身上。

  15岁的喻涛(化名)家住汉口金银湖附近,由于患有甲亢且比较挑食,身高1.83米的他体重只有130斤。昨日是开学第二天,早上同寝室同学陆续起床了,而喻涛感觉四肢动弹不得,被紧急送到位于汉口古田三路一家医院急诊科,医生诊断系严重缺钾导致,经半个小时的输液治疗后,其手脚活动才恢复正常。

  原来最近几年,本身喜好面食的喻涛迷上了方便面,一周至少要吃两三次,尤其此次寒假期间,他常常一餐泡上4袋方便面,加入辣味调料包吃得不亦乐乎,万万没想到竟会造成严重健康问题。“钾在人体内的主要作用是维持酸碱平衡,参与能量代谢以及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据接诊的王东冬医生介绍,甲亢患者通常消耗较大,体内的钾新陈代谢较快,而长期吃方便面获得的能量远远不能满足消耗,从而导致了四肢肌肉失去活动能力。

  王东冬建议,甲亢患者要注意饮食结构,多吃含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类食物,多摄入钙、钾等,缺钾患者宜多进食香蕉、草莓、柑橘、葡萄、菠菜、山药等含钾丰富的食物。


作者: 2015-3-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