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研究称多吃红肉可能增加恶化肠道环境细菌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11日,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奥本多夫医院、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NatureCommunications)杂志联合发表最新研究成果。本研究从物种、功能及生态群落上展示了肠道微生物与结直肠腺瘤及结直肠癌的关联特征,对结直肠腺瘤、结直肠癌的早期诊断及......

点击显示 收起

11日,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奥本多夫医院、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联合发表最新研究成果。本研究从物种、功能及生态群落上展示了肠道微生物与结直肠腺瘤及结直肠癌的关联特征,对结直肠腺瘤、结直肠癌的早期诊断及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对各种影响因素的潜在影响力分析,研究人员发现红肉的摄入量与造成肠道环境的恶化的细菌(MLG)正相关,而水果、蔬菜的摄取量与这类细菌则是负相关,这为从肠道微生物的角度解释红肉、蔬菜及水果的摄入与结直肠癌的相关性提供了可能的解释。



作者: 2015-3-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