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研究:健康饮食运动交友可有效延缓老年痴呆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据外媒报道,欧洲国家日前一项大型研究发现,健康饮食、固定运动、广交朋友以及常做脑力练习,可以有效推迟罹患老人痴呆症。据报道,来自芬兰和瑞典的研究人员让1300名60到77岁的人接受了为期两年的实验。一组注意饮食、固定做运动、常跟亲友来往,也常做些脑力游戏。另一组则只注重一般身体健康。...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外媒报道,欧洲国家日前一项大型研究发现,健康饮食、固定运动、广交朋友以及常做脑力练习,可以有效推迟罹患老人痴呆症。

据报道,来自芬兰和瑞典的研究人员让1300名60到77岁的人接受了为期两年的实验。一组注意饮食、固定做运动、常跟亲友来往,也常做些脑力游戏;另一组则只注重一般身体健康。

结果显示,在两年以后,坚持健康饮食、固定运动、交友、常做脑力练习的一组,脑力明显比另一组强了25%。

报道称,这些人吃的健康饮食多为蔬果、全谷物、低脂乳制品和瘦肉。一天吃糖的份量不超过50克,一星期保证吃鱼两次;运动则包括每星期肌肉训练二到三次、有氧运动二到五次等。

作者: 2015-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