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每天1杯酒 让人更漂亮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格兰布里斯托尔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酒能使人变得更漂亮,红酒或者其他酒类都有效。因为酒精可以扩张瞳孔,让双颊变得红润,同时还能放松面部肌肉,使人看起来更加平易近人。研究人员将40名学生分成两组,一组喝不同数量的酒精(酒精组),而另外一组则不喝酒(清醒组)。同时,研究人员分......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格兰布里斯托尔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酒能使人变得更漂亮,红酒或者其他酒类都有效。因为酒精可以扩张瞳孔,让双颊变得红润,同时还能放松面部肌肉,使人看起来更加平易近人。不过,科学家提醒人们不可酗酒,最好每天只喝一杯,因为两杯过后,原本如桃花一样的面颊会红得不正常,而且面部肌肉会松弛,看起来不太自然。

研究人员将40名学生分成两组,一组喝不同数量的酒精(酒精组),而另外一组则不喝酒(清醒组)。同时,研究人员分别在不同时刻拍摄酒精组测试者的脸部照片,分别包括清醒时、喝一杯酒后、以及喝两杯酒后。随后,由清醒组对这些照片的魅力进行评估。结果显示,喝一杯酒后的照片比清醒时更有吸引力,而喝两杯酒后的照片则不如清醒时。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酒精是健康的。酒精只是‘绑架’了人们的审美眼光,或者换种说法,是放大了某些人们认为有吸引力的面部特征。”高级研究员马库斯·穆纳福 (Marcus Munafò)解释说,人们在消耗少量酒精后,会被认为更具吸引力;但如果继续消耗更多的酒精,效果则会适得其反。除非你的同伴同时也在喝酒,那样的话无论你喝多少酒,在他眼里你都是最美丽的。

研究人员将这一反应描述为“啤酒眼镜反应”,就是说喝酒后就好像让你戴上了一幅眼镜似的,看人时会觉得对方更加性感迷人。

今年早些时候,相同的研究团队声称,他们证明了这种特殊的效应的确存在。研究人员让受测者喝下不同的饮料,有的含酒精,有的只是无酒精的安慰剂。随后,他们给受测者观看不同的照片,包括20张男性图片、20张女性图片以及20张风景照。结果显示,喝酒确实会使人感觉别人更有魅力,相对安慰剂组,喝了酒的受测者对三种类型的所有照片给出的分数都更高。

作者: 2015-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