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女性常吃鸡翅、鸡爪易得妇科肿瘤?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文中称有女性得了巧克力囊肿向妇科医生求诊时,医生随即问她是否经常吃鸡翅。该女性患者感到非常愕然,为何医生会知道。原来鸡的激素注射部位通常在鸡翅、鸡颈。故此常吃鸡翅再加上女性荷尔蒙分泌影响,令爱吃鸡翅的女士们特别容易患上卵巢囊肿和子宫肌瘤。...

点击显示 收起

  前不久,一则“健康提醒”消息一再被转发。文中称有女性得了巧克力囊肿向妇科医生求诊时,医生随即问她是否经常吃鸡翅。该女性患者感到非常愕然,为何医生会知道?原来鸡的激素注射部位通常在鸡翅、鸡颈。故此常吃鸡翅再加上女性荷尔蒙分泌影响,令爱吃鸡翅的女士们特别容易患上卵巢囊肿和子宫肌瘤

  此消息一传,引起网友,特别是女性网友强烈反响。要知道鸡翅和鸡爪是很多女性特别爱吃的零食,什么泡椒凤爪、烤鸡翅、卤味鸡翅、盐焗鸡翅……嘴边常吃的零食,是否真的会给自身健康带来隐患?前不久,记者到县妇保院进行了采访。

  县妇保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敏说,她门诊中遇到患这些肿瘤的患者,从来不会问是否爱吃鸡翅,“没有证据表明吃鸡翅与长妇科肿瘤有关系。”这则“健康提醒”提到,给鸡打针是为了注射激素,都注射在鸡翅部位,注射进入体内的药物会随着血液循环到达全身各处。王敏认为这种说法很不可靠,如果鸡食用了激素,囤积的部位主要集中在脂肪比较多的躯干部位,而不是鸡翅或者鸡脖子这些肌肉集中的地方。

  王敏说,现在很多肿瘤的发病原因并不是很清楚,但肯定与所处的环境以及自身的生活方式有关系。如长期的电离辐射、饮食结构不合理、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等因素容易造成人体机能下降,造成内分泌失调和卵巢疾病,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卵巢组织异常增生,终致卵巢囊肿,重者甚至癌变。还有现在很常见的子宫肌瘤,主要是与雌激素水平失衡有关系,比如现在大家生育比较少,相对子宫肌瘤发病率会高一些。

  “很多妇科囊肿都可以通过自我调节达到预防目的。”王敏说,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健康饮食,不宜吃过多过咸而辣的食物,以及过期变质的食物;平时生活和工作中做到劳逸结合,临床上证实压力大可以导致机体过劳体虚,从而很容易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和内分泌失调;在生活中要多参加锻炼。最后也要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月经期和产后妇女一定要注意营养的摄入,严禁房事,保持外阴及阴道的清洁。

  虽然妇科肿瘤和吃鸡翅、鸡爪没有直接关系,但王敏仍提醒这类食品能少吃就少吃,特别是孩子,吃多了容易引起早熟。(记者潘旭婷)


作者: 2015-3-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