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美容护肤有准则 雀斑如何饮食调理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小雀斑困扰着不少的爱美女性,黄褐斑好发于中青年,女性尤多,是发生在面部的一种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大小不等。雀斑饮食原则:多食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如胡萝卜、白萝卜、菠菜、油菜、苋菜、黄豆、豌豆、鲜枣、柠檬、芒果、牛奶等。雀斑食疗验方:(1)油菜50克,柠檬1个,雪梨2个。雀斑饮食禁忌......

点击显示 收起

雀斑困扰着不少的爱美女性,黄褐斑好发于中青年,女性尤多,是发生在面部的一种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大小不等。日光、紫外线照射可使色斑颜色加深。病因与内分泌、营养、日晒等有关。那么我们到底该怎吃才能去除色斑呢?

雀斑饮食原则:

多食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如胡萝卜、白萝卜、菠菜、油菜、苋菜、黄豆、豌豆、鲜枣、柠檬、芒果、牛奶等。

常吃西红柿和含硒食物。

雀斑食疗验方:

(1)油菜50克,柠檬1个,雪梨2个。先将柠檬去皮与油菜、雪梨一起放入搅果汁机中搅汁,即可饮用。每周3~5次。

(2)将鲜胡萝卜挤汁(取10~30毫升),洗净脸后在早晨和晚上擦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帕擦脸部。

(3)将赤小豆研极细末,再加入米糠混匀,每次5克,用细纱布包好,浸入开水中取出待稍温后,稍用力擦患处,每日2~3次。

(4)取红萝卜50克、芹菜50克、苹果半个、柠檬1/6个、雪梨1个。先将红萝卜、芹菜、苹果、雪梨放人搅果汁机中搅汁,再将柠檬加入,即可饮用。每周3~5次。

(5)取油菜50克、柠檬1个、雪梨2个。先将柠檬去皮与油菜、雪梨一起放入搅果汁机中搅汁,即可饮用。每周3~5次。

(6)将鲜胡萝卜挤汁(取10~30毫升),洗净脸后在早晨和晚上擦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拍擦脸部。

雀斑饮食禁忌:

禁忌刺激性饮料和食物,如浓茶、咖啡、酒类、辣椒等。

不宜饮用着色饮料。也不应食含有光敏的食物,以免加剧病情。

忌用增加面部色素的化妆品,尤其是含有激素类的美容霜,儿童及皮肤清白嫩薄的人更应慎用。


作者: 2015-4-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