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促进头发生长滋养发质 美丽长发吃出来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头发是女人的宝贝,有健康靓丽的秀发不仅能让你增添光彩,更是一种健康的表现。一个人头发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体的营养状况。除去生理性衰老引起头发的变化之外,一般认为头发浓密、乌黑、有光泽,说明营养状况良好。反之,头发稀疏、枯黄、无光泽,且大量脱落、折断,则是营养欠佳的表现。...

点击显示 收起

头发是女人的宝贝,有健康靓丽的秀发不仅能让你增添光彩,更是一种健康的表现。一个人头发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体的营养状况。除去生理性衰老引起头发的变化之外,一般认为头发浓密、乌黑、有光泽,说明营养状况良好。反之,头发稀疏、枯黄、无光泽,且大量脱落、折断,则是营养欠佳的表现。这自然离不开均衡的饮食结构。


吃什么食物促进头发生长

1荠菜:预防头发早白

有的人在还没进入中年就出现数量比较多的白头发,这除了遗传所致外,与头发缺乏营养素有重要关系。荠菜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胡萝卜素、粗纤维、维生素、铁质、钙质、磷质等多种营养素,吃后可起到预防头发提早变白、清血热、解毒、止血的功效。

2黑芝麻:滋养发质

头发干燥、容易被扯断、分叉、发白等情况,都可以通过食用黑芝麻来改善。黑芝麻中含有大量油酸、叶酸、蛋白质、棕榈酸、维生素E以及钙质等众多护发所需的营养成分,滋养头发之余,也能预防皮肤干燥问题,起到滋润肌肤的功效。

3猴头菇:促进头发生长

猴头菇是护发美发中的佼佼者之一,常吃有助促进头发生长。猴头菇的蛋白质含量相当高,同时又能为头发保养提供丰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元素。进食猴头菇不但对头发好,而且又能为身体补充多种氨基酸。另外,猴头菇中所含脂肪量十分低,吃多了不担心发胖问题。

4鲤鱼:保持头发黑亮

鲤鱼是比较容易购买得到的鱼类,吃鲤鱼能够让头发变得黑亮黑亮的,预防头发枯黄。鲤鱼本身的肉质是比较鲜美的,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最重要的是鲤鱼富含蛋白质以及其它营养素,吃后有助滋补、保健脾胃、利尿消肿等。

针对头发选食物

不同的食物对头发的功效和作用也是不同的,有的食物可以延缓头发表老,有的食物可以使头发变黑,所以,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不同的食物进行进补。

1、预防秃发的食物:取黑豆500克,水1升,然后用文火一起熬煮,以水熬尽、豆粒泡涨为度,取出后放在器皿上晾干,开撒少许细盐,存于瓷瓶内。每天66克,一日两次,用温开水送下。对早秃、斑秃、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病后脱发等,均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2、延缓头发衰老的食物:取牛舌头100克,加水适量一起用文火煮2小时,使牛含随中的类教蛋白和骨肢原溶解在农汁中,然后过滤浓汁,去除舌头,凉后置于瓷瓶中沉淀。沉淀后的最底一层教性物质,就是能延缓头发衰老的食品。每天作位料进食,具有健发强身之功效,能有效延缓头发衰老。

3、乌发食物:取黑豆30克,雪梨l一2个。将梨切片,然后加适量水与黑豆一起放入锅内,用旺火煮开后,改微火烂熟。吃梨喝汤,每日两次,对防止白发、少年白发、早年白发、头发枯黄都比较有效,是效果权佳的乌发食品。4、亮发食物:研究发现,头发的光亮秀美是因为甲状腺素的作用,所以我们可以适量吃一些含碘丰富的海藻类食物,如海带、紫菜等。它们都含有毛发营养所需的钙和铁,能够促使头发健康。

白发或脱发都会令人尴尬,也许你用过各种办法都没什么效果,最好多吃些含锌的食物。



作者: 2015-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