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米饭加椰油热量减半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1、在开水中加入一茶匙椰油,加入半杯(约105克)米,慢煮40分钟或快煮20到25分钟。2、把煮好的米饭放到冰箱中冷却12个小时。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能把可消化类的淀粉转换为不可消化类,那么就可以降低米饭的热量。12小时的冷却也是至关重要的,即使再重新加热不会影响米饭中抗性淀粉的含量。...

点击显示 收起

斯里兰卡化学科学学院对38种水稻进行了研究,发现在大米中增加抗性淀粉的含量可以降低其卡路里。这是因为抗性淀粉不会被人体吸收变成脂肪或转化为能量,且没有卡路里。

那么如何实现呢?只需在煮饭时加两个步骤,就能使大米中的抗性淀粉增加10倍。

1、在开水中加入一茶匙椰油,加入半杯(约105克)米,慢煮40分钟或快煮20到25分钟。

2、把煮好的米饭放到冰箱中冷却12个小时。

这样,一碗“减肥饭”就打造出来了。

一杯(约210克)米中含有230左右的卡路里。首席研究员撒哈尔·詹姆斯表示:“用这种方法煮饭,最多能减少50%~60%的卡路里。”

淀粉分为可消化和不可消化类,大米中同时含有这两种类型的淀粉。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能把可消化类的淀粉转换为不可消化类,那么就可以降低米饭的热量。而椰子油之所以能起到降卡路里的作用,是因其在烹饪时改变了大米淀粉颗粒的结构,使其对消化酶产生抗性,从而不易被肠道吸收。

12小时的冷却也是至关重要的,即使再重新加热不会影响米饭中抗性淀粉的含量。

斯里兰卡的科学家在第249届美国国家会议和美国化学学会博览会上展示了这项研究发现。下一步他们将研究哪种大米降卡路里的效果最好,还会对除椰油外的其他油进行探讨。 

作者: 2015-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