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豆角中毒事件多发 唐山市食药监局发布预警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近日,云南省玉溪、红河等地接连发生多起群体性四季豆中毒事件,中毒人数200余人。为有效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市食药监局向全市餐馆、食堂及消费者发布预警信息:食用四季豆(豆角)一定要烧熟煮透,未煮熟的四季豆中含有皂素,皂素对消化道黏膜有强的刺激性,未成熟的四季豆可能含有植物血球凝聚素......

点击显示 收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云南省玉溪、红河等地接连发生多起群体性四季豆中毒事件,中毒人数200余人。为有效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市食药监局向全市餐馆、食堂及消费者发布预警信息:食用四季豆(豆角)一定要烧熟煮透,未煮熟的四季豆中含有皂素,皂素对消化道黏膜有强的刺激性,未成熟的四季豆可能含有植物血球凝聚素,具有凝血作用,食用时不能用开水焯一下就食用,更不能用盐拌生食,要充分加热使之彻底熟透。

   市食药监局特别提醒,餐饮服务单位要重视控制食用四季豆类菜品,在制作加工四季豆菜品时,必须充分加热,烧熟煮透。集体食堂特别是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禁止加工制作四季豆(豆角),防止因加工烹调不当引起的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消费者在外就餐食用四季豆(豆角)加工制作的菜品时,要注意观察菜品颜色,品尝是否烧熟煮透,如食用四季豆(豆角)后出现肠胃不适症状,同时伴有头晕、头痛、出冷汗、四肢麻木、胃烧灼感、心慌和背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戎晓燕 曹瑞云)


作者: 2015-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