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美白水果大起底 白嫩皮肤吃出来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想要拥有一张美白水嫩的皮肤,又不想太麻烦做保养,告诉你,春季有些水果吃了,就可以让你的皮肤变的水嫩美白哦,这么好的事情,还不赶快来围观。猕猴桃据了解,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维他命C含量高达95。其所含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丽肌肤,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

点击显示 收起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 想要拥有一张美白水嫩的皮肤,又不想太麻烦做保养,告诉你,春季有些水果吃了,就可以让你的皮肤变的水嫩美白哦,这么好的事情,还不赶快来围观。

猕猴桃

据了解,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维他命C含量高达95.7毫克,号称水果之王。其所含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丽肌肤,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纤维含量为2.6克,可以促进人体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另外,猕猴桃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够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薄膜,不仅能让头发免受脏空气污染,还能让头发越发丰莹润泽。

苹 果

苹果中富含大量的水分和保湿因子,可以对皮肤起到保湿作用,被许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圣品。它富含的维他命C还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苹果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着祛痘效果。

除此之外,苹果性能温和,可作为天然面膜,也可以切片涂敷。对油性皮肤而言,将1/3个苹果捣成泥状,敷于面上15分钟,然后洗净,再用冷水洗脸,可以软化角质层,使油脂分泌平衡。将苹果切片后敷在黑眼圈部位也是近年来流行的去黑眼圈妙方。最新医学研究还发现,苹果中除含丰富的维他命和果胶以外,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能够防止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与胆固醇的氧化,是抗癌防衰老的佳品。

草莓

草莓属于浆果型的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A,能细嫩肌肤,改善皮肤粗糙、暗沉。草莓的含糖量高达6%-10%,营养非常的丰富,其富含的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成分,不但能增强皮肤的弹性,美白保湿功效也非常的强大。而且,草莓十分适合油性皮肤的人,不仅能去油、洁肤,还能补充水分。可直接将新鲜的草莓汁用来敷脸,具有极佳的保湿美白功效,并且适用于任何肤质。每晚睡前,喝适量草莓汁,还能改善睡眠哦!

樱 桃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柚子

除了柠檬,柚子也被人们称为维他命c的宝库,不仅能美白肌肤,还有去除油腻的功效。而且柚子的皮中富含精油,煎汤后加入洗澡水,能美容全身的肌肤。使用柚子做成蜂蜜柚子茶,服用3个月后,就能有效的从内到外的改变肤质。让脸部黑色素连根拔起。

菠 萝

菠萝属于热带水果,其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皮肤呈现健康状态。肤色暗沉的人可用纱布浸菠萝汁擦拭,长期坚持能起到美白嫩肤的作用。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菠萝汁更能滋润肌肤,尤其适用于皮肤粗糙的人。另外,菠萝中还含有一种叫菠萝酶的物质,它能有效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令你的牙齿洁白如玉。

桔 子

桔子是大众非常熟悉的一种水果,以其丰富的果酸和维他命含量出名,尤其是桔皮中的维他命C含量特别高,因此在很多地区,人们用桔皮泡水喝以摄取大量的维C。另外,桔子中所含的有机酸还能增强肌肤弹性,每天用桔皮擦脸可以平抚面部小细纹。

柠檬

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而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其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洁肤、去除色斑、紧肤、润肤、消除疲劳、抗肌肤老化等。对于头皮屑较多的人,可以用柠檬汁混和橄榄油在头皮上按摩,半小时后冲洗,效果非常好。另外,柠檬中还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软化角质层,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取一小茶匙柠檬汁,混合一勺酸奶和一勺蜂蜜,在膝盖、手肘和脚后跟部轻轻摩擦约1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长期坚持可令肌肤柔嫩而富有光泽。

葡萄

葡萄中最具有护肤效果的是葡萄籽。葡萄籽具有超强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E的50倍,能延缓衰老、维护皮肤健康、阻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侵袭预防动脉硬化,也有皮肤维他命之称,是维他命C的20倍,其中的酚花青素,据脂溶性及水溶性的特质,有美白作用。在欧洲,葡萄籽被誉为“口服的皮肤化妆品”。 

石榴

娇艳欲滴的红石榴已经被证实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 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辐射方面比红酒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厉害。

橄榄   

早在古希腊时代,橄榄树就是生命与健康的象征,除了可以作为健康食品食用之外,更有突出的美容功效。由树叶到果实,橄榄树全身都能提炼出护肤精华。橄榄叶精华有助皮肤细胞对抗污染、紫外线与压力引致的氧化;而橄榄果实中则含有另一强效抗氧化成分酚化合物,它与油橄榄苦素结合后,能提供双重抗氧化修护。


作者: 2015-5-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