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减臀瘦腿 花草茶瘦腿好帮手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就让我在这里为你介绍一款塑形瘦腿的花草茶吧。柠檬马鞭草材料:柠檬草1克,马鞭草1克,迷迭香1克,水300c。作法:以热水冲开即可饮用,餐前饮用佳。忌用者:孕妇、月经来时柠檬苦瓜茶材料:苦瓜30克,荷叶、柠檬草各6克。...

点击显示 收起

拥有迷人修长的美腿是每个女人的梦想,可是每到夏季,总会有不少女性的要为无法秀出完美的腿部曲线而发愁。想解除“大象腿”带来 的困扰?就让我在这里为你介绍一款塑形瘦腿的花草茶吧。

柠檬马鞭草

材料:柠檬草1克,马鞭草1克,迷迭香1克,水300c.c。

作法:以热水冲开即可饮用,餐前饮用佳。

特点:帮助消化、促进新陈带谢,适用下半身肥胖者,尤其对瘦大腿有用喔。

忌用者:孕妇、月经来时

柠檬苦瓜茶

材料:苦瓜30克,荷叶、柠檬草各6克。

做法:1. 将荷叶、柠檬草洗净后,苦瓜去皮切块。

2.放1000cc水与苦瓜一同煮沸。

3.再加入荷叶与柠檬草冲泡10分钟即可。

功效:抑制食欲,消水肿,消热解毒。

禁忌:例假(经期)前后不可饮用,及吃冷食品易腹泻者。

花粉茶

材料:莲子心5枚,带皮冬瓜50克,天花粉15克,苦瓜10克

作法:将冬瓜、苦瓜以清水150c.c.煮沸,再加入其他材料,待凉后饮用。

忌用者:孕妇,胃弱者。

玫瑰甘草茶 

材料:玫瑰花3克、洛神花3克、甘草2克、酸梅1粒、陈皮3克、决明子3克

做法:将上述药材冲入250c.c热开水,焖泡20分钟滤渣后饮用。

效果:玫瑰花能健脾疏肝理气、促进血液循环、消浮肿。洛神花性稍凉,富含维生素C。甘草味甘甜,可调和花草味道,加上陈皮与决明子后,能促进胃肠蠕动,清除体内宿便,降胆固醇,可减少腹部、臀部脂肪堆积。

提醒:孕妇、腹泻者不宜饮用。每天中餐、晚餐后饮用1杯即可,每天最多2杯。

三仁茶

适用于:水肿型,即下半身肥胖,小腿肥胖者或萝卜腿及瘦小腹有很大功用

材料:杏仁3克,通草1.5克,白豆蔻1.5克。淡竹叶1.5克,薏仁4.5克,伏苓3克

作法:材料加800㏄水煮沸5分钟即可。

注意事项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这些茶的,一定要注意禁忌。


作者: 2015-5-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