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避免饮用骆驼奶,回国两周内发热要警惕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健康短消息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避免饮用骆驼奶,回国两周内发热要警惕昨日钱江晚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我省应对MERS的最近进展。不过对于已有赴中东出行计划的旅行者,省疾控中心专家建议:1、在前往农场、市场、谷仓或者其他有动物场所的人,应该采取一般的卫生措施,如接触动物前后要常规洗手。2、应当避免饮......

点击显示 收起

  健康短消息

  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避免饮用骆驼奶,回国两周内发热要警惕

  昨日钱江晚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我省应对MERS的最近进展。目前我省已经建立完备防控体系,大家可以放心,即使有病例出现,不会形成流行态势。

  不过对于已有赴中东出行计划的旅行者,省疾控中心专家建议:

  1、在前往农场、市场、谷仓或者其他有动物场所的人,应该采取一般的卫生措施,如接触动物前后要常规洗手。

  2、 应当避免饮用生鲜骆驼奶或者食用没有经过适当烹饪的肉类。接触骆驼时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3、咳嗽或打喷嚏时掩盖口鼻、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洗手。

  4、从中东地区旅行归来的旅行者,如果回来后两周内发现有明显急性呼吸道疾病,并伴有发热和咳嗽,应立刻就医并报告医生相关中东旅行史。

  鉴于韩国的最新情况,如非必要,应避免到访韩国发生疫情的地区,特别是应尽量避免到访当地发生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较为集中的医疗机构。

      记者 张苗 通讯员 江歆


作者: 2015-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