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胃不好怎么办?推荐六种最养胃的食物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专家建议从饮食、精神、起居、运动四方面进行调理,其中饮食排在养胃第一位。下文小编将告诉你吃哪些食物最养胃。养胃食物一、包心菜想好好养胃,包心菜绝对不能少,它具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养胃食物二、南瓜据《滇南本草》和《本草纲目》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

点击显示 收起

胃不好怎么办?胃不好,意味着吃货可能要与美食佳肴擦肩而过;胃不好,意味着胃痛、胃胀、反酸经常伴你同行;胃不好,意味着心情也跟着不好……那么,胃不好时该怎么办?专家建议从饮食、精神、起居、运动四方面进行调理,其中饮食排在养胃第一位。下文小编将告诉你吃哪些食物最养胃。

养胃食物一、包心菜

想好好养胃,包心菜绝对不能少,它具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将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煨还可以治疗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

养胃食物二、南瓜

据《滇南本草》和《本草纲目》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也就是说,南瓜对于养护脾胃很有好处。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分析,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的高手,其所含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适合患有胃病的人食用。

养胃食物三、圆白菜

圆白菜被誉为天然“胃菜”,生津止渴助消化,能够促进胃液分泌,保护胃黏膜。胃不好的人,尤其是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以将圆白菜榨汁饮用,每天一杯,还可以加入少量蜂蜜食用,对促进溃疡愈合有非常好的帮助。

养胃食物四、茯苓

味甘、淡、性平,有健脾和胃的功效,能除湿利水,还有抗衰老的作用。除了最常见的茯苓饼,还可以将茯苓打磨成粉后放入粥中食用,或拌蜂蜜后抹到糕点上蒸熟食用。

养胃食物五、莲子

药性平和,味道稍微有点甘甜,中医认为它能补脾胃之气,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另外还有养心安神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莲子食用前需要去心。

养胃食物六、芡实  又名鸡头米,性平,味道甜涩,是补脾胃最好的食物之一,同时还有固津的作用它与莲子的功效相似,只不过它的收敛作用比莲子强。如果脾胃虚弱拉肚子,芡实还有助止泻。由于芡实较硬,应该长时间熬煮,也可打成粉放入粥中。

胃不好,生活质量不会好!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很多情况下都会暴饮暴食或者饮食不规律,久而久之就会影响肠胃健康。所以,胃不好的人多吃上述六种养胃食物,平时三餐规律,放松心情,一直坚持“三分治七分养”,你的胃会慢慢变得正常。


作者: 2015-7-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