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伏天急性肠胃炎多发市医院急诊日均接诊6例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呼伦贝尔新闻讯(记者庞艳李畅)近日,记者从市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入伏以来,前来就诊的急性肠胃炎患者明显增多,日均接诊6例左右。市医院急诊科主任刘瑞介绍,急性肠胃炎是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患者表现主要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刘瑞主任说,夏季预防急性肠胃炎,吃食物不要一味贪凉,且吃完冷饮不要......

点击显示 收起

呼伦贝尔新闻讯(记者 庞艳 李畅)近日,记者从市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入伏以来,前来就诊的急性肠胃炎患者明显增多,日均接诊6例左右。

市医院急诊科主任刘瑞介绍,急性肠胃炎是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患者表现主要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多因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馊、秽浊不洁的食品导致。刘瑞主任说,夏季预防急性肠胃炎,吃食物不要一味贪凉,且吃完冷饮不要立即吹空调;饭前便后要勤洗手,不要拿着食物边走边吃;对养有宠物的家庭,注意宠物卫生,同时要告诫孩子不要自己一边吃东西一边喂宠物;夏季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每餐不要吃得过饱,避免造成胃肠道机能的损害。急性肠胃炎的发作与人们的饮食息息相关,刘瑞主任提醒市民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尽量做到防患于未然。



作者: 2015-7-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