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最近上吐下泻病人增加两成,不要贪吃凉食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中心医院消化内科门诊透露,近期,患急性肠胃炎、胰腺炎、消化性溃疡等肠道疾病的患者较前段时间增加了两成。“高温天气,消化系疾病患者有增加的趋势。...

点击显示 收起

株洲网讯  (记者 赵菲菲 通讯员 金凯翔)昨日,9岁的朗朗(化名)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市中心医院看病。经医生诊断,他患了急性肠胃炎。据中心医院消化内科门诊透露,近期,患急性肠胃炎、胰腺炎、消化性溃疡等肠道疾病的患者较前段时间增加了两成。

“高温天气,消化系疾病患者有增加的趋势。”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吴达军表示,分析病因主要为贪吃凉食及长时间吹空调等造成消化功能紊乱,还有是饮食不当,暴饮暴食造成的腹痛、腹泻。这些跟夏天的天气和饮食有关系,一般是急性胃肠炎比较常见,还有暴饮暴食及饮酒造成的急性胰腺炎。还有就是平时有消化系疾病,到夏季会出现一些急性的症状。

吴达军提醒,夏季适宜各种病原体的生长繁殖,加之蚊蝇滋生以及进食生冷食物都是导致腹泻高发的原因。夏天避免肠胃出现麻烦,提醒市民注意以下几点:

1、吃饭定时、定量用餐,饮食以清淡少油为佳。

2、不吃生、冷、辛辣食品。至少要在胃、肠有病时的一个月内不吃或者少吃。

3、如果胃寒应该少吃冷餐,在养胃恢复期间45天内最好吃热饭,但不要过烫。

4、最好不在外就餐,在外用餐时适当吃点大蒜,选择条件好的就餐环境,避免传染性疾病。

5、不马上喝冷冻、冷藏的酒水、饮料,注意缓冲。可以多喝点酸奶,尽量少喝碳酸饮料。

6、在用空调、风扇时,不要对着自己吹,尤其在晚上睡觉时更要注意,以免受凉。



作者: 2015-7-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