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消灭脏乱城中村 无证小餐饮待整治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最近有市民章先生来电反映,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喜欢到市区城中村流动的小吃摊档里吃早餐或夜宵。点评:无证小餐饮部分经营户由于责任意识和诚信缺失现象比较严重,盲目追求经济效益,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违规采购使用不安全食材、滥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的现象频现,食品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为从源头上杜绝无......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有市民章先生来电反映,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喜欢到市区城中村流动的小吃摊档里吃早餐或夜宵。低廉的价格是这些小餐饮能够在市场立足的关键。但其大多没有证照、卫生环境差、噪声污染大,直接影响着市民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影响到清远的形象。“当然,要是全部关闭也不现实,毕竟老百姓的生活也需要方便。我们只是希望老百姓能吃得放心、吃得舒心一点!”章先生说。

   点评:无证小餐饮部分经营户由于责任意识和诚信缺失现象比较严重,盲目追求经济效益,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违规采购使用不安全食材、滥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的现象频现,食品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为从源头上杜绝无证小餐饮的出现,笔者认为,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城中村周边餐饮合法化、正规化经营,通过市场和管理手段挤压无证小餐饮的生存空间。与此同时,逐步促进部分无证小餐饮合法化,给一个缓冲时间,但是门槛不要高,工商税费给予一定优惠,对有固定地点、固定时间营业的先给办证,并聘用社区志愿者作为义务监督员,随时随地进行监督。


作者: 2015-7-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