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弃吧!那些让你难以割舍的垃圾食品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为什么让我们难以割舍的美味竟会被营养专家称为垃圾食品。曲奇饼、派类酥类食品、爆米花、火腿肠……这些我们最爱的美食,在营养师眼中竟然全都是垃圾。这些食物真的如此不堪吗。薯片类食品这些食品多是经过高温高压膨化处理后加上各种调味品制作而成。...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什么让我们难以割舍的美味竟会被营养专家称为垃圾食品?

曲奇饼、派类酥类食品、爆米花、火腿肠……这些我们最爱的美食,在营养师眼中竟然全都是垃圾?

这些食物真的如此不堪吗?他们到底又有什么危害呢?

薯片类食品

这些食品多是经过高温高压膨化处理后加上各种调味品制作而成。在制作过程中很容易受到铅污染,食用过多则会引发铅中毒。而且它的营养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高热量、高盐、高糖,食用过多会造成脂肪的堆积,诱发高血压和心血管病。

曲奇饼

饼干里含有大量防腐剂,这些本身对人体就危害极大。而且饼干也是高能量食物,热量远超过米饭或馒头,而它真正的营养成分却很低。

糖果

这对许多小孩和女性朋友来说都是一种难以抵抗的诱惑,许多甜性食品中也都添加了甜味剂。所以人们经常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食用了许多的糖。除去多吃糖会产生蛀牙外,人在大量吃糖后机体容易产生饱腹感,从而影响消化和吸收。另外,吃糖过多会是血样增高,也容易引发糖尿病

爆米花

有研究发现,街头爆米花机里产生的爆米花会含有一定的铅物质,进入人体后慢慢累积会影响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此外,爆米花制造过程中使用的一些添加剂还可能引起支气管疾病。

火腿肠

市场中部分火腿肠都是由鸡皮、下水、内脏以及植物蛋白冒充肉糊,配以色素和香料加工,虽然名曰肉类,但缺少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基本营养素。

这些食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经过加工和包装的。也就是说,这些都属于“人造食物”的范畴。这些食品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它具有改善食物的口感、延长保质期等作用。但是却会使人体血液“坏”胆固醇增高,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除此之外,一些高温油炸食物、熏烤食物中还含有苯并芘这种有毒物质。再加上这些食品本身就有过多的能量,食入过多会导致糖分过量从而释放更多胰岛素,造成脂肪的堆积和身体的肥胖。这些食物可能并不是黑暗生产或者检测不合格的危险食品,但是食入过多对人体健康并无益处,还是少吃为妙。


作者: 2015-8-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