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身体健康否 十问来自测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英国伦敦知名私人健身教练汤姆·万利斯设计出一套简单的自我评估健康方法,只需要回答10个问题即可。他建议每周健身3次、每次45分钟,每个季度自我评估健康一次:1。如果你做些普通的健身动作就上气不接下气,就要给你的健康打个问号。身体是否健康不在于训练频率或强度,而在于两组训练之间身体状态的恢复程度,......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伦敦知名私人健身教练汤姆·万利斯设计出一套简单的自我评估健康方法,只需要回答10个问题即可。他建议每周健身3次、每次45分钟,每个季度自我评估健康一次:

1.运动多久喘不上气?如果你做些普通的健身动作就上气不接下气,就要给你的健康打个问号。

2.需要多久才能恢复?身体是否健康不在于训练频率或强度,而在于两组训练之间身体状态的恢复程度,健康者心率平缓下来的速度相对快一些。

3.你能跑1英里(1.6公里)吗?如果能在10分钟内跑完1英里,说明你的心肺功能不错。

4.能保持平板支撑1分钟吗?如果做得到,甚至能超过1分钟,说明身体状态不错。

5.能碰到自己的脚趾吗?如果不能,恐怕需要增加锻炼。

6.脂肪百分比是否达标?

7.能做到午饭后小憩片刻吗?这样有助保持健康和活力。

8.是否容易感到有压力?是的话,可以出门散散步,或者去健身房活动一下。

9.是否能够全神贯注?如果难以集中注意力,试试有规律的体育锻炼。

10.是否难以入睡?如果是,甚至在放松一段时期后仍然入睡困难,那可能是因为你运动不够。(新华社微特稿)(黄敏)


作者: 2015-8-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